close

最近yuyu遇到一個瓶頸在找工作的途中,遇到三個難題

1. 目前面試了6個工作,依舊無果。

2. 有點不知道自己問題發生在哪裡?年紀?經歷?已婚?專業不符?

3. 迷惘自己到底要找快點有錢賺的工作,還是有長期發展性的工作?

我知道是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慣性在發作,不知道大家會這樣嗎?有以下三種症狀

1. 其實只有努力了一下,就希望看到結果。(明明就是一場馬拉松賽跑,卻想要用短跑方式解決,或者明明沒有跑過馬拉松卻不給自己機會練習。)

舉例:yuyu面試經驗其實不多,且履歷,求職信,自傳都算是菜鳥等級,我卻很懶得思考怎樣精進,而且年紀有點大了~唸書唸高,到我發現一些基本能力都沒有,很難找工作。

2. 如果努力沒有結果,就容易放棄 或者懷疑自己。

3. 一開始懷疑自己就行動力下降。

以上慣性發作,真的會讓人停駐不前,我有警覺到,所以我還是書寫,並開始思考一件事情:“我要如何做,才能真正達到我要的結果,而不是逃避?”

1. 維持原狀:持續找適合工作繼續投履歷。

2. 增加自己的履歷自傳內涵:增加面試機會。

3. 面試話術在準備更齊全:一百題面試回答。

 

---->我告誡我自已,繼續嘗試,至少要面試100次,才有101次的完美,之前看蔡依林的名言有激勵了我。

---->重點不是結果,而是在努力中我學到了什麼!!

yuyu會繼續加油,大家替我打氣,希望大家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嘗試,失敗,嘗試,失敗,相信會有好的結果的。

 

放棄.png

(圖:轉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