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uyu最近開始狂面試工作,希望在為自己習慣工作模式去找另外一種可能性。希望踏出自己的舒適圈。

其實面試過程會遇到些許挫折:

(1)先前遇到面試投了20~30間面試機會大約只有3個吧。之後增加自己求職信的深度與厚度(也就不僅是複製一般求職信內容,更多自己對公司的想法)

(2)自己喜歡的公司,真的給我面試機會了。在面試前,又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面試上,或者萬一面試上會不會是自己喜歡的,會不會之後工作遇到~

yuyu認為這是一個心理的阻礙,就像是以前的舊習慣又來叨擾一樣,會讓人不想前進。當我傾聽我內心的聲音,他們確實告訴我,凡事盡人事聽天命。

(3)開始用心準備20~30個一般公司會詢問的問題,好好針對想去的公司,一一作答。

(4)今天面試結果,真的挺順利的,應該是有準備,大約知道主考官問了什麼?

a. 生涯規劃是什麼?

b. 為何念書念如此高,要來做秘書工作?

(5)關於生涯規劃,其實到yuyu已經三十多歲年紀,要出來打拼確實不容易,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,不要侷限在自己熟悉領域,未來人才需要跨領域跨界,若有機會多學習多打拚,真的要試試看呢。

結論:我認為在面試過程中,就是不對檢視自己,到底要什麼?未來十年要成為怎樣的人?心態是如何?認不認同一間公司,還是真的僅是賺錢用的?要留意你的心到底希望人生花了大半時間,要去努力些什麼?

等待面試結果中,看到了曾國城的案例,每每看到一些人從辛苦狀況中又站起來,就會給人力量,因為代表人確實是很有能力的。
http://www.cmoney.tw/notes/note-detail.aspx?nid=59207

(負債 4千萬,現金只剩500元,曾國城卻靠「這樣」,做好 一件事,擺脫貧窮,還晉身 主持天王!)

心得

(1)理財前要記得節制與還債。

(2)人生不會永遠順利,但一定要確定人生方向,而且要相信自己踏實努力向前。

(3)懷疑自己,害怕後果,都不會幫助成長,唯有做了才知道。

曾國城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