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九點起床,看了篇報導~是關於與我年紀相仿的林依晨。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一些激勵我的人,再去思考自己人生是否缺了點什麼或者多了點什麼?

希望透過閱讀來改善我的生活。

希望現在透過閱讀與書寫更能激勵我的改變!因為慣性很強大,但不難發現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,就是不斷要和自己壞的慣性去對抗,修正成良好的慣性。

今早http://play01.cc/portal_c2_cnt_page.php?cnt_id=220 看到熱騰騰文章:林依晨出道後,得知母親為家負債三百多萬,才決定...

yuyu收穫與生活實踐:

(1)看見她的很早開始理財,文中談到她將薪水的收入9份給母親,剩下 1 份還分成2(生活費)2(存進去非必要不能領)6(存了不能領的部分)--->是一般理財第一步法則:收入-儲蓄=支出。

yuyu已有嘗試這樣做,收入-儲蓄=支出(每週和老公花$2100的伙食費),但目前測試1個月,上個月竟然超支$3000多。因為還加上許多額外的交通費、與家人吃飯、買必要應急品等...,所以目前yuyu還在和老公評估我們1個月的生活費會是多少?與反省我們消費模式,並修正,希望能真正落實~收入-儲蓄=支出。希望一步步改變~

(2)看見她的犧牲,文中談到她自己拍戲,沒有請助理,自己扛一堆戲服,並不管他人眼光,坐公車與地鐵。

yuyu看到這一段還挺慚愧的,怎麼說呢,從小到大都養尊處優的我,不是很願意犧牲的,也很喜歡當公主,所以我要是她,我不知是否有她的 韌性,為了家裡的負債(我可能會哭吧,覺得人生很沈重);我不知道是否有她的節制與抗拒力,能將自己生活品質壓得如此低。但我至少看見,願意犧牲、韌性、節制與抗拒誘惑,這都會是一個成功人必備的正項特質,適時發揮才能讓我們在逆境生存。yuyu最近剛好遭逢要為自己打拼的時節,犧牲確實不易,因為由奢入儉難,無論是金錢習慣或生活習慣;韌性更難,因為我是一個急功好義,希望努力一下下就快點有成果的,不然會好想放棄;節制不易,對女人來說抗拒買衣服、吃美食與旅遊都不容易,但我近來已經很可以抗拒亂上購物網站、買衣服與檢視不該買的(不是真的必要)東西就不買,這一點我進步了;看見她抗拒誘惑,其實人生誘惑還挺多的,但是否知道自己要什麼確實很重要(她是想還清債務),這樣抵抗誘惑就增強很多。現在yuyu是想靠自己力量去擁有好的生活品質與事業上的成就,所以我必須抵抗許多誘惑,才能真正專注在自己的目標。

(3)看見她的早起與堅持增強自己專業,文中談到:不管拍戲再晚,每天早上八點一起起床看書,大量閱讀書籍和看電影,增加自己的演技厚度。」

這一點yuyu認為好難啊,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的我,要我不管前天多累,隔天都起來透過閱讀或看電影增加自己技能真的好難啊,真是佩服。但確實激勵了我,因為yuyu是有自己事業目標的,我亦希望自已能每天堅持增加自己專業項目,透過無論是閱讀或者看一些相關資訊,然後思考怎樣精進與實作,我目前想到的是,透過閱讀而後書寫、實際應用所學。

(4)看見他為家人做了這樣多?思考責任之釐清:

yuyu思考的是,但yuyu看到她都為父母親做了很多,yuyu只是有想到說,成年人的責任到底為何?對待父母親的責任到底為何?責任到底為何?她確實為了家人付出與犧牲很多,因為有血緣的愛在其中!總不可能看到家人受苦而不管吧~或許這一點是讓林依晨變得如此優秀的動因,但是父母為自己人生負責,我們為自己人生負責的部分,我認為是不能忽略的。為犧牲自己利益我都很難做到,更何況為家人付出這麼多,但事情遇到了,我們還是會去面對,對吧!人生就像是永不放棄的旅程,很謝謝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,提醒自己在面對人生大困難的時候,都要像他一樣,懂得努力去賺取收入,更運用智慧去節制支出,但最後還是要像她珍惜自己身體喔!

 

人生是全面的,包含賺錢,理財,犧牲自己,節制自己,增強自己專業,面對生活的家人與人際等....,方方面面是成為大人要去面對的。yuyu好喜歡現在有意識地成為大人,願意去面對生活的許多細節,雖然痛苦,但至少在進步呢!

林依晨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