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Yuyu遇到一件鳥事,回到家停好車,準備要回家了!因接近晚上很晚時間,樓下沒有機車格子可停,

所以我都會停到其他有空格的地方,卻被一位仁兄質問說:「請問你是這裡的住戶嗎?」

我說:「我這在隔壁一點點而已。因為住家那邊沒有地方可停,就先停過來這裡。」

結果那位仁兄就跟我說道理(他是沒位置停):「如果說你家住戶樓下都是別人住家來停,你不會怎樣嗎?」

我說:「不會啊~歡迎你去停。」(他準備持續碎念我,而且沒位置停的窘境,我就已打算讓車位給他了。)

其實Yuyu心裡面認為,即是一般停車格,若不是沒地方停,亦不會停在這,而且格子明明就不少,是你剛好晚回來沒地方停,好意思來唸我(況且我不懂,那地方明明就不是你家裡面的空地,憑什麼是你的)。

事後當然我老公安慰我~但我內心一直在釐清這件事情的責任!

後來我轉念了~亦有想著,若真的我家樓下都是一堆別條巷子的人來停車,我可能也會因為停車而苦惱了!(換位思考)

亦有個轉念~停好車就是我的責任而已,至於其他人怎樣想,真的沒有那麼重要,況且還要跟那個仁兄理論似乎會有點累。

回歸正題,剛好Yuyu近期在思考如何 愛自己的議題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,你們覺得怎樣的人是不愛自己的呢?

年輕一點的Yuyu其實非常喜歡依賴人,跟一堆朋友在一起聊天,在我舒適圈中生活著,但有天發現舒適圈破了,當一切不再舒適時,我也發現我腦子不夠用了,因為我都愛依賴人~但長大了,我們能一直依賴人嗎?又或者說,誰有義務一直讓我們依賴!!實際上Yuyu確實發現,長期依賴家人朋友,很可能就是失智的傾向拉(不得不說我有點),所以就開始發揮我的腦子,思考生活中的一些重要觀點,並促進生活的改善。

這應該就是愛自己了吧~那不愛自己到底有哪些狀況呢?

第一大類:比較愛別人,不愛自己的人。例如:有些媽媽,特別溺愛小孩,亦會希望長大小孩是孝順的,但這樣的人,想利用付出或者回報方式得到愛,這樣是愛自己嗎?

第二大類:自我譴責型。例如:每每只要內心有目標沒有達成,便開始譴責自己能力不好,時運不佳,自我否定。但這樣的人,可能會因為不斷譴責,而沒有時間去反省何以能夠達到目標。

第三大類:公主、王子型。例如:發生任何事都只會問人求答案,或依賴他人,變成他無法獨立思考解決問題。但這樣的人,是愛自己嗎?還是利用了什麼來獲得愛呢?

第四大類:抱怨情緒型。例如:剛剛yuyu,停車就是案例,常常會因為某種人事物而暴怒,一直說是他人的錯,而活在情緒中。但這樣的人,常常與情緒為伍,是愛自己嗎?

為何Yuyu提出以上四大類呢?而愛自己的基準到底又為何呢?

歡迎大家思考思考~而你,愛自己嗎?

不愛自己情緒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