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小明的故事:活在他人的愛裡面】

「常常會在每個眼神中,搜尋肯定的眼神!」這叫做他認同我,感覺到愛了~

「在朋友堆中,大家總會誇獎我的外表與述說他們的心事給我聽。」這叫做我被注意了&他們需要我,感覺到愛了~

「遇到好多長輩,總說我好乖喔!最聽話最貼心了,所以好幾年都練就如何『投他所好』」這就叫做我大人眼中的好孩子,感覺到愛了~

你/妳也是嗎?

喜歡從別人的認同感中才能認同自己;被朋友需要中才能發現自己存在的美好;當乖乖牌就是代表一種尊重長輩的美德。

小明說,25歲的他,崩潰了。

當出社會發現,搜尋到認同的眼神變少了;

每每聚會完,聽完朋友抱怨完,自己故事沒說,就散會了;

小明發現,許多長輩也只是利用他去做事情,並不是真的關心小明,在有一次小明不願意幫長輩做事,長輩卻大發雷霆,小明就發現原來長輩是愛他自己心中的小明,而不是真正的小明。

當~愛都是從別人身上要的時候,這份愛並不常是穩定的。

你有想過為什麼呢?

為何你會要不到 愛呢?為何原本以為的 愛會不存在?什麼是真正的愛呢?

那愛什麼時候才是真正穩定的呢?

yuyuland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